挈乘风

【AFHB】网络的邂逅

    *AFHB清水向

    *无车,放心食用

    *部分OOC预警

    *这是涂抹了一层蜂蜜的刀

    *各种预警

    *如果你能接受以上,请继续♡






    我立的flag没有倒!!!!!(。ò ∀ ó。)

    【高兴得像个三岁的小孩qwq】

    _(:з」∠)_脑洞有点奇怪,文笔并不好,望多包涵~

    废话不多说,正文如下↓

   




【正文】

  托尼最近下载了一个软件。
  
  真没想到一个把妹分分钟的【划去】花花公子居然会对这款名为Soul①的交友软件产生兴趣。
  
  在托尼听说了这款匿名交友软件后,他抱着尝试的心情注册了账号登录了上去。当然,为了增添更多的乐趣,他也是匿了名的。 输入你的信息后,由系统匹配一些与你的“soul”相近的人,由你来选择添加好友并聊天。
  
  简单点说,就是寻找到与你相似的人与他/她交流。
  
  因为双方都是匿名,所以很容易暴露出一些“本性”。 因为双方都不知道对方的真实身份,所以更容易看出一个人的“本心”。
  
  因为匿名下的人们没必要做出什么伪装。
  
  而现在——托尼想着,若是他能够在Soul里与一个人相处得很好,然后再告诉他自己的身份,嘿嘿嘿……一定会让人大吃一惊~
  
  躺在床上,托尼打开了这个软件。输入完自己的一些喜好方面的信息后,托尼点击“Soul搜索”,开始了匹配。匹配结束后,系统会显示出与你相似的人以及相似度。
  
  大概过了个十几秒,总算是有了结果。只见屏幕上出现一大堆蓝色和粉色的头像,密密麻麻却整齐地排列着。后面的“Soul相似度”都在70%~80%左右。托尼没有耐心地从上到下飞速划了一遍,发现并没有引起自己注意的人。正当他准备关上时,一个红色头像的人引起了他的注意。这人的昵称是【Egnarts Nehpets】。之所以引起托尼的注意,不是因为这个人有空白的个性签名,也不是因为这个人的空间一度空白,而是因为这个人的“Soul相似度”——高达98%!
  
  【这红色莫名的有种亲切感和熟悉感呢……不过……】
  
  托尼愣了愣,怀疑是系统出错了。但看看其他人的,还是70%~80%之间,唯独这家伙……托尼甚至怀疑这是自己的小号。但……作为一个以前从没玩过这类软件的人,又怎么会有小号呢?百思不得其解,托尼点击了“添加好友”这个选项。
  
  “先跟他聊聊看吧。”
  
  很巧的是,几乎是托尼刚按下添加好友的选项后,好友添加成功的消息伴随着手机清脆的“滴滴”声发送了过来,随之而来的还有一个笑脸的打招呼表情——对方正巧也在线。
  
  “你好,请问”这几个字刚打完,托尼想了想又删去了“请问”。
  
  【这么高的相似度,真想知道他到底是个怎样的人……但直接问总觉得不好……】
  
  托尼在后面添加了个笑脸表情,发送了出去。
  
  “你好呀。”那人回复道。
  
  【居然是个喜欢打句号的人吗……】 托尼看了看自己发送的“你好”后的句号,【这点上看有点相像呢……】
  
  “我们的Soul契合度很高呢。”
  
  “是啊。”
  
  “有点感兴趣。你是做什么的?”
  
  “我?我只是一个会占卜的人罢了。你呢?”
  
  “我是一名工程师。”
  【这样大概可以吧。】托尼并不想暴露什么。
   “你会占卜?这玩意儿我可不信。”
  
  “要不要试试呢?【坏笑.jpg】”
  
  “你能占卜出什么?”
  
  “看你想占卜什么。”
  
  “总不可能连我的名字都能占卜出来吧。”
  
  “当然可以哦。【调皮.jpg】你叫……托尼。”
  
  【???】托尼盯着屏幕上的消息发愣。这个人…怎么会知道?他明明匿名了啊?
  
  “你认错人了吧,你的占卜一点都不准。”
  
  “不对,我的占卜是最准确的。”
  
  “好吧,你赢了。”
  
  “……”
  
  “我的确叫托尼。你是怎么占卜出来的呢?我有些好奇。【疑问.jpg】”
  
  “用魔法。”
  
  “哈哈,跟我谈魔法?我是不信魔法的。你一定是认识我。”
  
  “要这么说,也许是吧。”
  
  “哦?”
  
  “只是你不认识我罢了。”
  
  “【疑问.jpg】”
  
  “没什么。跟你聊天很愉快哦。虽然一直如此。”
  
  “【疑问.jpg】【疑问.jpg】【疑问.jpg】”
  
  聊到这里,那人的头像暗了下去,没有再回复一句。
  
  【这人真没趣╮(╯_╰)╭】 托尼叹了口气,【但这家伙一定认识我。会是谁呢?】
  
  托尼思考着,却抵挡不住扑面而来的倦意,拿着手机在床上睡了过去。
  
  但他忽略了一个问题。
  
  他从来没有透露过任何信息。而且软件里自己填写的信息也是不会被别人看到的。
  
  那么,那个人是怎么知道的呢?
  
  
  

  
  
  第二天,托尼伸了个懒腰,打着哈欠从床上爬了起来。
  
  努力地想睁开眼睛,却只能露出一条缝。隐约从床头的钟里看出时间指在七点左右,托尼觉得眼前仿佛有一片白雾,模糊了他的双眼,但雾中好像又有一抹红蓝相间色彩的人影。他想看清是什么,揉了揉眼睛,眼睛终于能完全睁开了,睡意也褪去不少,但刚才看到的人影也不见了踪迹。
  
  【真奇怪……】托尼挠了挠头,也不顾自己因为睡觉而被弄乱了的发型,【我的手机呢?】
  
  手机早已被托尼在睡觉时松手滑落到了床底。托尼捡起来,发现有消息提示。
  
  【7:04   Egnarts Nehpets】 “早。”
  
  托尼看了看头像,又是那抹熟悉的红色。【是昨天的那个人…】托尼呆了呆,下意识地也回复了一句  “早。”
  
  托尼并没有过问,因为他觉得对方应该不想让自己知道身份。否则现在他应该要回答昨天的问题了。
  
  “在忙什么?” 那人问道。
  
  “我这几天很闲哦。”
  
  “怎么样?我的占卜挺准的吧。 ”
  
  “是啊,连名字都能占卜出来。【无奈.jpg】”
  
  “当然,我可是会魔法的,你想让我占卜什么我都能占卜出来。”
  
  托尼看着屏幕,突然心头一热:
  “那你占卜看看我的过去?”
  
  “……”
  
  “怎么了?”
  
  “你对你的过去不了解吗?”
  
  “我觉得最近记忆有些模糊,总觉得忘记了什么。如果你能占卜出来就好了。”
  托尼叹了口气,并没有寄希望于这个人。匿名被识破的事情他也懒得管了,只想对这个也许是不认识的陌生人叙叙自己的一些事情。
  
  “你真的想要回忆起过去吗?”
  
  “你知道那种每次回忆都会头痛欲裂却还是什么都想不起来的感觉吗?”
  托尼捂了捂头,
  “我很难受。我讨厌这种感觉。”
  
  “……”
  
   那人回复了一串省略号后便许久没了动静。就在托尼以为那人不会再回复,准备关掉软件时——
  
  “如果你真的想知道,不能后悔。”
  
  “这是你的选择。”
  
  “这是你最后的一次选择。”
  
  “无论多么痛苦的回忆,你也要接受。”
  
  托尼有些不解,想了想,这样回复道:
  
  “我想回忆起来,这是我的选择。”
  
  
  “【叹气.jpg】”
  那人回复了一个表情,又许久没了动静。
  

  托尼拿着手机静静地等着。【他也许在考虑。但我以前发生过什么?真的是一点印象都没有了。】
  
  “不要后悔。”
   那人终于有了回复。
  
  托尼兴奋了起来,激动到句号都没来得及打出来。
  “绝不后悔”
  
  “把我的昵称倒着看。”
  
  “【疑问.jpg】”
  
  托尼将那人的昵称倒着看了一遍又一遍,总觉得很眼熟,好像在哪里见过,但他真的没有一点印象了。
  
  就在这时,托尼没有注意到,从手机屏幕发出的光里透出一抹奇怪的光晕,从手机屏幕直接进入到托尼的脑中。
  
  “封印解除了。”
  那人如是说道。
  
  托尼此时脑中只有一个名字,就是那人反过来的昵称——【Stephen Strange】
  
  【他是谁?】
  
  脑海中出现了一些零星的场景。
 

 
  
  “不!!!”大声的喊叫极为真实地出现在托尼的脑海中。
  
  紧接着是一片白光。什么也看不见。
  
  视线突然变黑。
  
  “让我来保护你。” 一个温柔而又有力的声音出现在托尼脑海中。语气如茶,浓浓的香味过后带有一丝苦涩。
  
  视线仍是黑色。这黑色浓得沉重而压抑。
  
  “滴滴滴——伤者还有意识,可以抢救!”一阵忙碌的声音过后,又迎来了死一般的寂静。
  
  视线里有一抹光亮出现。如同黑夜里的一盏明灯。
  
  莫名给人一种安全感。
  
  “他活了下来,可是与他一起的另一个人……” 穿着白褂的人摇了摇头。
  
  “为什么?!”好像是自己的嘶吼声,但视线模糊,仿佛是有水进入了眼睛,要将眼睛洗净一般。 水雾挡住了眼前的一切,却挡不住耳边传来的砸东西的声音。
  
  “还是先封印你的这段记忆吧。等你平静下来,再给你选择的机会。”
  
  这是托尼从回忆中回到现实前最后听到的一句话。
  
  那么温柔,那么熟悉。
  
 

 
  
  
  “所以……是你封印了我的记忆?”
  
  “你当时情绪太过激动。”
  
  “……”
  
  “我知道这样不对,但为了你以后……”
  
  “……”
  “为什么不直接告诉我?”
  
  “我要给你选择的机会。”
  
  “你知道吗?你能救我我很感激。就算你现在只剩下灵体,只能通过软件这样与我对话,我也……”
  
  “嗯。”
  
  托尼呆呆地望着手机屏幕。
  
  他知道自己想说什么。
  
  他也知道那个人——斯特兰奇,一定也知道自己想说什么。
  
   再无任何交流。
  
  就这么沉寂了下去。
  
  
  

  
  不知过了多久,托尼又睡着了。手上仍握着手机。这一次是紧紧地握着的。
  
  梦中,他见到了斯特兰奇的灵体。
  
  “托尼。”温柔的声音在托尼脑海中响起。
  
  “斯蒂芬,我………”
  
  托尼紧紧抱住斯特兰奇,力量之大连他自己都有些难以置信。
  
  斯特兰奇反抱住托尼,轻抚了下托尼的头以示安慰。
  
  灵体状态看不太清斯特兰奇的表情。但他一定是一脸满足与幸福的吧。
  
  “我记得,我记得的…”托尼声音有些梗塞,“你在之前说过,就算没有你,也要笑着,坚强地活下去…”
  
  托尼挤出了一个笑容,表情的变化使眼角的几滴晶莹化作一道透明的缎带轻滑了下来。
  
  “嗯,要笑。不哭。”
  “好好珍惜这最后一面吧。”
  
  托尼把头埋进灵体状态的斯特兰奇的胸膛。
  
  斯特兰奇看不见托尼的表情。
  
  但尽管是灵体状态,他仿佛也能感觉到自己胸前已是润湿一片。
  
  “嗯,要笑着活下去。”
  
  
  

  
  
  托尼醒来了。
  
  手机仍被他紧握在手中。
  
  打开软件,托尼看着斯特兰奇已经灰暗的头像,叹了口气。
  
  尽管知道对方已经不可能再上线,他还是回复了一句昨天未说出口的话。
  
  “我也喜欢你。”
  
  托尼退回手机桌面,发了一会儿呆。
  
  慢慢将“Soul”图标滑到垃圾桶图标旁。
  
  托尼点击了“确认卸载”。
  
  【我会笑着活下去的,谢谢你,斯蒂芬。】
  
  
  
  
  

  

  
  
  
  托尼没有看到的是,就在他卸载的前一秒,他的“Soul”账号接到了一则消息——
  
  “我也一样。”
  
  
  
    【END】
  

    【注①:是真的有一款名为Soul的交友软件,是朋友推荐的一个。其实我也没用过…嘿嘿…不过却有了这个脑洞_(:з」∠)_】

    最后

    祝大家元旦快乐呀 (。・ω・。)ノ♡

    新的一年天天开心~

    给小可爱们笔芯 (´∀`)♡
  

评论
热度(18)
在下小诺
叔控+Loli控一枚x
吃各种冷坑x
(´。・v・。`)欢迎安利

AFHB/盾指/枪牌枪/上司组/安雷/EA/AE

日常吃七都粮 七都咸鱼玩家(´-ω-`)
盾叔/格雷穆/伊萨克/乌鹭/钟老板etc.

方舟b服的一条小咸鱼
不肝不氪还非
赫拉格万岁otz 银老板万岁otz

咸得不能再咸的咸鱼
被动技能:小透明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