挈乘风

【AFHB】【前世今缘】一发入魂

    脑洞的灵感来自于以前看的某篇童话……【忘记叫什么了,尴尬……】
    
    强调:重度OOC !!!

    不喜勿喷 谢谢 ♡

    PS:可能有点长,还是希望你们能耐心看完啦♡

【引子】

  一片苍白 
  他静静地躺在病床上 
  不想动 
  也不能动 
  只呆呆地望着门
  时间在一分一秒地流去 
  生命在一点一滴地逝去 
  但他不甘心 
  他要等着 
  他要在生命的最后一刻 
  再看他一眼 
  他多么想再与他一起 
  开心地聊聊天 
  默契地完成工作 
  如果可以 
  他甚至想对他说一句 
  I love you
  可惜他现在 
  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了 
  他快到极限了 
   
  真想再与你一起聊天
  一起工作 
  哪怕一次也好 
  他这么想着 
  但却遗憾地合上了他的双眼 
  再也没有睁开 
  一旁的心电图整齐地排列成一条直线 
  笔直笔直 
  没有一点波动 
   
  门在这时却突然被推开 
  一个人匆匆跑进来 
  “不——” 
  他大叫 
  想改变什么 
  却什么也做不到 
  “对不起” 
  他跪在床前 
  泪水朦胧了他的视线 
  看不清床上那人的 
  最后的表情 
  “对不起” 
  泪水决堤 
  “我来晚了……” 

【正文】

     又是无聊的一天啊…… 
   
  一只手托着头,另一只手用勺子缓缓搅拌着刚加入几块糖的咖啡,托尼望着咖啡厅的门口发着呆。 
   
  托尼机械地重复着手里的动作,不停地在咖啡杯里比划着一圈又一圈,碰撞杯壁发出“叮叮”的清响——反正也没人和他聊天,他也不想去讲究什么那所谓的“礼节”。倒是旁边座位上的一名男子皱了皱眉,但也没说什么。托尼突然停下了手里的动作。门口的那人吸引了他的注意。 
   
  身着黑色外套,拉链随意地敞开着,脖子上围着一条带有黄色条纹的红色围巾,明明没有很大的风,却仍飘得起来;门口那人时不时地看一眼手表,在咖啡厅门口徘徊着,像是在等着谁。托尼看着那人的脸,觉得似曾相识,但却想不起来在哪见过。 
   
  “这个人……”托尼仔细地从他的记忆中搜寻着,刚张张嘴想说什么,却被那人的奇怪举动震惊了,“这个人……他…他…他在干什么?!!” 
   
  只见那个戴着红色围巾的男人拿起一杯咖啡,跟着刚进门来的一位女士,边走边小心地朝那位小姐的裙子上洒着。“???”虽然是一点一点洒的,可能那位女士还没有发现,但是…“这什么人啊,变态吗?”托尼对他的举动翻了个白眼,边顺手拿起他的咖啡,尝了一口,“嗯,这家咖啡还是这么好喝……” 
   
  还没有把这口咖啡全部咽下去,托尼就将口中剩余的咖啡喷了出来——“咳咳!!”托尼咳了几声,将险些呛到自己的咖啡咳了出来,同时朝那行为奇怪的人大喊道:“你在干什么?”这一下就把咖啡厅安静的氛围给打破了。听到动静的人不约而同地望向托尼目光所及之处——一位女士正准备将一块糖放入咖啡。那位女士也是感到很奇怪,望向托尼:“你在说什么?” 
   
  “我………”托尼有些尴尬,“你们……没看到?”在托尼眼中,那位奇怪的男子正在朝这位女士的咖啡里放着糖,起码已经加了……10块了? 
   
  “看到什么?”女士很奇怪,但随即又想到了什么,“你想搭讪就直接点好了,不用用这么奇怪的方式,我懂的。” 
   
  “我……”托尼内心复杂:我还真不是想和你搭讪啊…… 
   
  咖啡厅里的人们笑了笑,当成一场闹剧,就又沉浸在各自的世界中去了。 
   
  “……”托尼无语地喝着咖啡,却目不转睛地盯着那位奇怪的男子。“难道只有我看得到他?” 
   
  “你看得到我?听得到吗?”托尼正喝着咖啡,刚想着喝完后找这位奇怪的男子谈谈,没想到他却自己走了过来。可是他的问题…… 
   
  “你的意思是……别人都看不到你?”托尼惊讶地眨眨眼睛,“我听得到。”“普通人看得见我,我也是第一次碰上。”那人礼貌地鞠了一躬,“你好这位先生,我叫 斯蒂芬 斯特兰奇 ,刚才你看到的是我的工作。” 
   
  “……你好,我叫 托尼 斯塔克。”报完姓名,托尼挠挠头:“你的意思是……朝别人的衣服上洒咖啡、往别人的咖啡里加很多糖……是你的工作?”“……”一脸尴尬,斯特兰奇抚了抚围巾,解释道:“不不不……你误会了……我的工作是替别人完成前世的遗愿。” 
   
  “???”托尼没听明白。 
   
  “这么跟你说吧,刚才的那两位女士,如果我不在第一位的裙子上洒咖啡,弄脏而让她去厕所、往第二位女士的咖啡里加很多糖而让她不想再来这家咖啡厅的话,她们就会与一个男子相见。”斯特兰奇朝一个方向指了指,托尼顺手看去——那个在他搅拌咖啡时勺子发出“叮叮”清响的皱过眉的男子正看着一本时尚杂志。“相见了会怎么样呢?”托尼好奇地问。“那位男子前世的遗愿是下辈子不想再看见这两位女士。”“………”托尼无语,“还有这么奇怪的遗愿……”“每个人总会有不同的遗愿的,只要不算太过分,我们都会尽力帮助他在下一世完成。”斯特兰奇自豪地说。 
   
  “真是个伟大的工作!”托尼赞叹道,“那为什么我看得见你,别人看不见呢?”“这个…我也不知道…”斯特兰奇也有些疑惑,“按理来说我已经施加过隐身魔法了,只要不做出较大的举动是不会有人察觉的……可是你……”“哎,这就是缘分吧!”托尼笑嘻嘻地道,“我这么无聊,能看见你真是太好了!你还有什么工作吗?我能帮忙吗?”“……”斯特兰奇叹了口气,但想到有人帮忙也不错,就说道:“有是有,你……”“放心我不会乱来的!”托尼信誓旦旦,保证道。 “好吧……”
   
  “看见那个在等车的男子了吗?”斯特兰奇指指咖啡厅外的车站。一名男子正低着头玩着手机,但却时不时抬起头来看看来的公交车。 
   
  托尼点点头。 
   
  斯特兰奇吩咐道:“现在,你去找他闲谈,尽量拖一会儿时间,让他等下几辆他要乘的车。我会在旁边帮你。”“为什么?”托尼不解,“这有什么意义吗?”“当然。缘份这种东西,有时候可是很神奇的。”斯特兰奇神秘地笑了笑,补充道:“当然,你如果想一探究竟,就跟他一起上车吧!” “……”托尼哽住了,“那么你能告诉我他前世的遗愿是什么吗?”“与一位女子长相厮守。” 
   
  “……” 
   
  走出咖啡厅,托尼径直走到车站,指了指那个男子,小声地问身旁的斯特兰奇:“是这个人吗?”“是的,”斯特兰奇点点头,“你要想办法与他搭上话。”“这个简单,”托尼比出大拇指,“看我的吧!”
   
  托尼从那位正玩着手机的男子身旁看似漫不经心地走过,顺眼瞟了一下那位男子正在玩的游戏。本来是准备装作被他绊倒的样子与这位男子搭上话,托尼一瞬间改变了主意。“玩的不错啊!不过如果用你的另一件装备会更容易过去哦!”男人闻声抬头,只见托尼正笑着看他打游戏。“嗯?怎么弄呢?”男子请教起来。托尼便开始给他讲解这个关卡的各种过法,一边讲解,一边还偷偷朝斯特兰奇眨眨眼睛。斯特兰奇耸耸肩,眼里透出“这样也可以”的无奈。 
   
  讲解了许久,男子甚至快忘记他是在等车了。斯特兰奇突然走上前,对托尼说道:“别讲了,车来了!”托尼抬起头,果然,一辆车开了过来。刚才有好几辆这号车开来,都被托尼的讲解把这个男子糊弄过去了。“这就是游戏的力量吗…”斯特兰奇感叹到。
   
  “啊,车来了!”托尼装作兴奋地叫到。身旁的男子也如梦初醒地道:“嗯,我该走了,再见!”说完他便上了车。他本应该感到奇怪——为什么一个陌生人会知道他要坐的车呢?可是他现在还在想着托尼教他的通关方法,并没有注意这些。同时,他也没有注意到托尼也偷偷上了车。 
   
  男子放下手机,望向窗外。但他始终觉得车内有一个目光,一直在盯着他。他环顾四周,托尼连忙用座位上上一位乘客落下的报纸挡住自己。直到男子再次望向窗外,托尼才松了一口气。 
   
  “然后呢?”托尼轻声问道。“等吧。”一直坐在旁边的斯特兰奇笑笑。 
   
  大约过了三四站,有一位女子上了车。只有这一位。车上的人也不多,女子却看了看,坐在了那位男子的旁边。 
   
  托尼:“就是她?”斯特兰奇不置可否的点点头。 
   
  “你好~”女子礼貌地向那位男子问好。显然这位男子没有被人搭讪的经验,愣了一下,有些结巴的回了一个“你好”后,又看向了窗外。 
   
  “这个男的……”托尼摇了摇头,“哎,这姑娘这么主动,这个男的怎么……”“他们以后一定会成为夫妻的,这是他们两人前世共同的遗愿。慢慢来吧。这次只是他们的初识。”斯特兰奇笑道。 
   
  “你的工作也很有意思嘛。还招人吗?”托尼自然地转移了话题。“……这可不是随便的一个人就能来的。”斯特兰奇给托尼翻了个白眼。“嘿嘿,我又不是随便的人~”托尼坏笑,“让我加入呗,反正我也很无聊~”“……”斯特兰奇也是不知道说什么好了,装作看不到托尼的样子。遇到这种死皮赖脸的人,无视才是最好的选择。 
   
  “实不相瞒,我马上就要离开了。”斯特兰奇叹了口气。“什么?”托尼惊讶,“我还想再跟你一起工作呢!”“我今天的任务已经完成了。我该走了。”斯特兰奇摇摇头,就这么径直走下了车。他不知用了什么魔法,直接穿过了车门。托尼想跟他一起下车,却被车门所阻拦——没到站的话车门怎么会开呢? 
   
  托尼急了,忙到车窗前向外大喊道:“你等着我!我一定会来找你的!”但回应他的,只有呼啸的风声。一到下一个车站,托尼便下了车,急匆匆地朝斯特兰奇的穿过车门的方向赶去。可是,哪里什么人也没有,只剩下一个电话亭,孤零零地站在那儿。 
   
  “可恶!”托尼生气地踢了替电话亭。 
   
  “叮铃铃~”电话亭里突然传来的声音把托尼吓了一跳。放眼望去四下无人,而电话亭里——托尼看了看——也没有人。“真是奇怪…”托尼走进去,好奇地拿起了话筒。 
   
  “托尼,不用找我了。这份工作是没有报酬的,你去找份像样的工作吧。你不久也会看不到我,听不见我的声音的。”这分明是斯特兰奇的声音!托尼激动了起来:“喂?你在哪儿?我要去找你!”但回复他的只有挂断电话后的“嘟嘟”声。“真可恶!”托尼生气地叫到。他回拨了过去:“对不起,您拨打的号码是空号…” 
   
  他就这么重复着,一遍又一遍…… 
   
  不远处,一个小巷子里。斯特兰奇自言自语道:“他现在应该已经看不到我了。”他拿出记载今天工作的小本子来,上面赫然增加了一条——完成托尼的前世遗愿:与自己一起再工作一次。 
   
  “完成后,他应该再也看不见我了吧。”斯特兰奇自嘲地笑笑,“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在这一世相见了吧…” 
   
  他拿出笔,重重地在这一项任务后面写下了“已完成”三个字。
   

【END】
   
    

    好久没发文了【都怪这万恶的月考!】

    希望你们能喜欢♡

    

评论(6)
热度(45)
在下小诺
叔控+Loli控一枚x
吃各种冷坑x
(´。・v・。`)欢迎安利

AFHB/盾指/枪牌枪/上司组/安雷/EA/AE

日常吃七都粮 七都咸鱼玩家(´-ω-`)
盾叔/格雷穆/伊萨克/乌鹭/钟老板etc.

方舟b服的一条小咸鱼
不肝不氪还非
赫拉格万岁otz 银老板万岁otz

咸得不能再咸的咸鱼
被动技能:小透明

关注的博客